Bruker AVANCE NEO 800M 固体核磁共振波谱仪投入使用

Date : 2020-01-13

由我们课题组引进的Bruker AVANCE NEO 800M 固体核磁共振波谱仪于近日完成了安装和调试工作,正式投入使用!

该仪器共配备有X/1H-19F 1.3 mm 固体探头,X/1H 3.2 mm 固体探头,X/1H 3.2 mm 低频固体探头,HCN Efree 3.2 mm 固体探头,XYH 2.5 mm 三共振固体探头,XYHF 3.2 mm 四共振固体探头等多种探头,并配备有变温单元,可根据需求完成多种实验。




固体核磁共振技术研究的是各种核周围不同的局域环境,即中短程相互作用,能够提供丰富细致的结构信息,既可做结晶度较高的固体物质的结构分析,也可用于结晶度低的固体物质或非晶质的结构分析;能够反映出分子结构中键长、键角、氢键的形成、分子内及分子间的干扰作用等,与X射线衍射等研究固体长程相互作用整体结构的方法形成补充。固体核磁技术日益成为电池、催化、蛋白质、纳米材料、聚合物、药物等领域的重要表征角色。高场固体核磁共振谱仪则可以显著提高核磁谱图分辨率,为谱图的解析提供方便。

相信此台仪器的引入可以使得我们课题组的工作如虎添翼,更上一层楼!